2018 THE世界大学排名新鲜出炉,南澳高校榜上有名

作为最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最新公布了2018 THE世界大学排名,南澳州阿德莱德大学、南澳大学和弗林德斯大学均榜上有名。

阿德莱德大学THE排名#134
阿德莱德大学在时代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HE)名列134位,其排名是南澳各高校中最靠前的!阿德莱德大学临时校长Mike Brooks教授表示当澳大利亚的一些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中逐渐落后的情况下,阿德莱德大学仍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这再次使得阿德莱德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中的地位得到认可!

阿德莱德大学

Brooks教授说他们在世界大学QS排名中的位置比往年提升了16位,达到109名,而且在最近的ARWU排名中位于第139名,在所有三大国际大学排名中均位于前140名。

阿德莱德大学THE排名

校长Brooks教授认为他们的进步在于卓越的教学质量,前沿的研究创新,以及与其他国际伙伴合作解决世界性难题的承诺,与此同时他也肯定了致力于教学和提供支持的教职人员为此所付出的努力!

南澳大学#201-250
南澳大学继在THE世界大学排名进入前250名之后,其排名出现不断上升的态势!

南澳大学

该排名使得UniSA成为澳大利亚大学的Top10,同时也是全球前250所大学中最年轻的澳大利亚机构。UniSA副校长David Lloyd教授表示UniSA进入201-250排名阶梯反映了UniSA全体教职人员为改进研究和教学方式及为建立一个相互联系和外向型的大学社区而做出的承诺。他同时也很高兴看到UniSA在国际工作人员和行业参与方面的排名进入前100。

Lloyd教授还说道:作为澳大利亚的企业大学,洞察全球前景,深入参与现实世界存在的难题并寻找行业问题的解决方案是UniSA“DNA”的核心。

南澳大学THE排名

弗林德斯大学#301-350

弗林德斯大学

弗林德斯大学THE排名

拓展阅读

THE排名是由英国著名教育专业期刊《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以公信力、透明度和精确性著称,是世界三大高校排名之一。THE排名给予学术研究成果以较高权重,主要从以下5各方面对学校表现进行有效评估:

1. 教学(学习环境)评估占30%
教学和学习环境评估又具体分为学校声望调查、工作人员与学生比例、博士研究生比例、获得博士学位比例和机构收入五个维度。在2017年学校声誉的调查中,超过20000人对此进行回复(这些数据来自全球不同区域)因而具有较高的公信力,而且参与评估的人数呈现递增趋势。机构收入和学术人员数量比可以表现一个机构的总体状况,广泛体现机构的基础设施装备状况。

2. 学术研究评估占30%
其中研究声誉占18%,研究收入占6%,研究生产力或数量占6%。在年度学术声望调查中,最突出的指标是大学在同行业中的声誉。研究收入对于世界级研究的发展而言极其重要,虽然这收入受到竞争和同行业评议的影响,但仍然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措施。THE在衡量研究数量时利用Elsevier的Scopus的数据库,使得评估更加规模和标准化。

3. 大学论文引用数(研究影响)占30%
THE的研究影响指标体现了大学在传播新知识和思想方面的作用,通过全球学者引用大学出版作品的次数来评估其研究的影响力。今年,THE的文献数据统计供应商Elsevier对超过1240万篇期刊文章、文章评论、会议记录和出版时间超过5年的书籍章节的引用审查了近6200万次。 引用有助于展示每所大学对人类知识所作出的贡献,告诉人们哪些研究已经脱颖而出并且被其他学者所接受,最终在全球学术界得到分享。

4. 国际学生、教师比例占7.5%
一所高度国际化的大学吸引来自全球的学生和教师的能力是对其国际声誉的极度认可。国际化大学可以为学生和职工提供一个多元国际化的环境,促进文化的交流。同时,学生们也能够具备全球视野和国际化的同理心,这也是雇主越来越珍视的软实力。

5. 知识转化为产业收入能力占2.5%
大学发明创新促进行业发展的能力已成为当代全球学院的核心任务。该评估指标旨在查看机构知识应用于行业后的产出状况及其与雇佣学术人员的比例。当大学知识转换为产业收入的能力较高时,企业会愿意为大学投入更多资金用于研究项目,大学在商业市场上吸引资金的能力会随之增强。

相关阅读

弗林德斯大学助力谱写中澳生物合作新篇章

2018QS世界排名新鲜出炉,南澳大利亚的大学表现非凡

超凡大使的南德体验 | 尽享南澳美酒、披萨和芝士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