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莱德连续四年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前五名

阿德莱德连续四年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前五名

世界著名杂志《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的《经济学人智库》(EIU)公布了2014年度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世界最宜居城市不是纽约,不是巴黎也不是东京,最宜居城市前十位的城市中,有3/5的城市都是澳大利亚城市。其中澳大利亚,南澳州的阿德莱德市跻身全球最宜居前十行列,并且已经连续4年排名世界第5名。同时,澳洲的其他三所城市也都入选:第一名墨尔本,排名第七位的悉尼以及第九位的珀斯。

本次评比,EIU依然选择了全球140个城市进行比较。比较的项目,包括整体稳定、医疗保健、文化和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等方面,最后得出总分。阿德莱德在本次评比中以96.6的高分荣获世界第五,澳洲第二名。 阿德莱德以世界闻名的美食美酒,小酒馆和特色餐厅而闻名。本次可以获得世界第五宜居城市,阿德莱德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和经济实惠的房价也功不可没。评比报告指出,排名较高的城市都有共同的特征,那就是较富裕国家的中等规模城市,而且人口密度相对较小。

2014全球最宜居城市前10名

墨尔本

维也纳

温哥华

多伦多

阿德莱德

卡尔加里

悉尼

赫尔辛基

珀斯

奥克兰

文章内容来源《经济学人智库》

相关阅读

留学阿德莱德学校选择TAFE SA语言培训的四大理由

阿德莱德-澳大利亚的学习之城

阿德莱德最有用的十个省钱小妙招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