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莱德启动南澳第一个国际学生机场欢迎处

澳大利亚学习之都 - 阿德莱德

南澳第一个专门为国际学生设立的机场欢迎处(Welcome Desk)正式在阿德莱德机场启动。

国际学生机场欢迎处作为阿德莱德教育署和澳新银行的合作项目,设立在阿德莱德机场国际到达大厅,迎接7月入学的几千名新生。

在欢迎处迎接同学们的是一张张工作人员的笑脸和阿德莱德信息手册。为配合主要的国际航班,欢迎处的工作人员会在上午迎接国际学生的到来。

欢迎处不仅将作为迎接新生的接待点,还将会是提供接机服务的校方人员和寄宿家庭与学生会面的集合点。欢迎处的工作人员包括阿德莱德教育署(StudyAdelaide)国际学生处的代表以及澳新银行个人银行多语服务组。

阿德莱德教育署(StudyAdelaide)理事长Karyn Kent表示,设立欢迎处是为了迎接向选择来到阿德莱德学习的新生们,表达我们的善意和友好热烈的欢迎。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家学习有可能会是令人怯步的,在经历了一段漫长又孤单的飞行之后,如果有一张友好的笑脸迎接大家,会有很大的不同。

欢迎处的设立也给了新生一个与阿德莱德教育署(StudyAdelaide)联络的机会,可以查询全年安排的各种活动,以便帮助新生交到朋友并融入澳大利亚文化中。

如果这项试行方案能够获得成功,阿德莱德教育署(StudyAdelaide)将于2015年第一学期继续提供这项服务,并与其他机构合作,如移动运营商为新生提供更多服务。

澳新银行的区域经理Claude Piscioneri也表示,澳新银行多年以来都很支持阿德莱德教育署(StudyAdelaide),也很积极地参与到这项试行服务中。澳新银行的优势在于,雇佣了一些拥有多种语言背景的已毕业的国际学生,可以帮助新生轻松开立银行账户。如果有人可以讲他们的母语又与他们有相同经历,事情会变得容易许多。

澳新银行在阿德莱德的三家市级支行提供15种语言服务,有一些已经业的国际学生现已成为澳新银行的个人银行业务专员,他们将主要为国际学生服务。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