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德斯大学强势开展高校跨国联盟交流

弗林德斯大学通过和世界各国高校开展跨国联盟交流,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园经历和专业的硕士学位。今年毕业季,500多名弗林德斯大学硕士毕业生在南开大学庆祝了他们的毕业式,这些特别的学生就来自弗林德斯大学和南开大学共同结成的高校国际联盟。

图片来源:南开大学官网

弗林德斯大学的高校国际联盟通过与世界各地知名高校合作办学、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式,开创高校之间交流融合的新模式。

其中,弗林德斯-南开的合作办学项目提供了涉及外交、教育和卫生等重要领域的三个弗林德斯学位课程,包括艺术硕士(国际经贸关系)、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以及医院管理硕士课程。

“自从2000年弗林德斯-南开合作关系开始以来,约有4500名中国学生毕业于南开计划。”弗林德斯校长Colin Stirling教授说。

这个庞大的毕业生数量彰显了弗林德斯海外计划的长远目标。海外计划不仅扩大了弗林德斯的国际校友群,也增强了弗林德斯在创新和创业中的全球影响力。

图片来源:南开大学官网

“2015年澳中两国签署的《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彰显了我们在中国开设学位课程的重要现实意义。”Colin Stirling教授说。

“当时我们的弗林德斯 - 南开学生马上开始为进出口商和投资者开展工作,运用新的贸易和投资规则。”这是学以致用的一个典型例子。

Colin Stirling教授将合作办学的成功归功于澳中两国间的共同利益,特别是在社会和经济等事项上的共同利益。

与南开大学17年的合作是弗林德斯大学最持久和最重要的海外关系之一。弗林德斯大学希望在许多研究领域与中国保持长远合作关系,近期还和山东省科学院签署了一项协议,就共同开发海洋营养和健康产品进行合作。

除了与南开的合作课程外,弗林德斯大学还在香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提供学位课程。对海外计划有兴趣的同学们不妨关注下列课程:

合作院校所在城市合作学位课程
南开大学天津艺术硕士(国际经贸关系)、医院管理硕士、教育领导管理硕士
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教育硕士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中国香港创意艺术(电子媒体)本科、(会计)本科
精英大学马来西亚吉隆坡心理科学本科、心理科学(荣誉)本科
社会服务研究所新加坡教育(特殊教育)本科
新加坡综合医院研究生联合健康研究所新加坡临床康复硕士
百汇护理和联合健康学院新加坡卫生管理硕士

2016年6月南开大学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合作举办医院管理硕士第十九期硕士开学典礼 图片来源:南开大学官网

弗林德斯大学积极开发海外留学项目,为世界各国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体验,也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环境,欢迎广大学子来弗林德斯体验与众不同的学习经历。

相关阅读

留学阿德莱德 - 围观第三届“超凡”大使获得者

弗大教授摘得澳洲教育界最高荣誉-年度大学教授奖

阿德莱德大学全新健康与医疗大楼落成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