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德斯大学助力谱写中澳生物合作新篇章

中国与澳大利亚一直在经济贸易和技术研究方面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近期,弗林德斯大学和中国山东省科学院共同协作的生物资源技术产业合作实验室,有望在海洋和生物技术产品上取得新成果。

弗林德斯大学助力谱写中澳生物合作新篇章

山东省科学院和弗林德斯大学签订生物资源技术产业联合实验室的共建协议聚焦海洋生物与陆地特色动植物的资源研究,借助双方的科技力量,帮助解决重大的产业问题,同时这也将有利于深化现有的南澳洲—山东科学院的研发关系。

据悉在为期5年的协议中,除了每年拿出固定金额进行产品研发支持外,双方还会将人才培养纳入其中,形成更成体系更加深入的国际合作模式。

弗林德斯大学助力谱写中澳生物合作新篇章

此次联合实验项目中,澳大利亚一方负责项目研究的是弗林德斯大学的海洋生物产品发展中心(简称CMBD)。CMBD位于阿德莱德市,在生物资源开发方面有着卓越的研究成果,特别是海洋生物高附加值产品的精炼和产业化,还包括当地的海带、微藻、海绵、海参以及各种路上植物和自然资源。

正是高度应用性的研发特征,使得弗林德斯的研究中心能够和中国的资金技术有效结合,从而释放出巨大的产能。

弗林德斯大学CMBD在生物技术方面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不愧为实力抢镜的研究中心!

相关阅读

女王生日荣誉授勋,弗林德斯大学满载而归!

弗林德斯大学强势开展高校跨国联盟交流

集出色教学质量与舒适生活环境于一身的阿德莱德

阿德莱德官方微博